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苹果公布多模态大模型成果

2017云栖大会北京峰会:阿里发布全球首个类脑架构AI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20 13:41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0日消息  在今日开幕的2017云栖大会北京峰会上,阿里巴巴宣布推出了全球首个类脑架构AI—ET大脑。其实,早在上周四谷歌宣布成立AI中国中心的第二天,阿里云官方便通过五条微博为其造势,并称其为“绝无仅有、开创性的AI”。

1513745673768

据阿里在大会上介绍,ET大脑是全球首个类脑架构人工智能,并具备量子拓扑核心能力,以及认知、学习、判断、决策的能力。支持智能语音交互、人脸识别、图像识别、印刷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AI应用场景。

同时,ET大脑也不仅是机器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这些简单的AI技术。而是整体融合这些技术,进而打造出具备多维感知、全局洞察、实时决策、持续进化等类脑认知能力的超级智能体。

20171220_105920_577

阿里宣称,当前ET大脑已广泛应用到新能源、化工、重工业等不同制造领域,为企业解决了供应链、研发、生产乃至营销的一系列核心制造问题。并且,还在交通、医疗、环保、金融、航空、安全、物流等领域有广泛应用。未来,将面向创业公司、开发者、行业公司开放。

对于ET大脑的工作模式,阿里巴巴CEO张勇做出了这样的描述,“当急救中心收到急救电话的时候,城市大脑便可实时规划出一条最优的路线,精确到沿途每个路口到达时间并且实时地去控制红绿灯的信号。为急救车顺利快速通行全程护航。”

张勇还表示,ET大脑要做的就是在互联网这样一个设施基础上,能够利用丰富的城市的数据资源,对城市全局进行及时分析,有效调配公共资源。从而使城市病、环境问题、社会公平等问题得到最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