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摩拜单车被告上法庭!用户退不了押金反受伤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28 15:20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8日消息  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某共享单车用户称,其申请退还摩拜单车押金不成,反而遭到公司保安推阻导致受伤。

随后用户将摩拜公司告上法庭,要求摩拜公司退还单车押金299元,并赔偿因被保安推阻受伤产生的医药费、误工费等共计12300.59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1

又是“押金难退”?此前摩拜和ofo也被曝出“因为资金告急挪用60亿元押金”的消息,一时间用户们惊慌失措还引发了一波退押金的浪潮。但这两家公司的回应却避重就轻,称严格保障押金安全,并且随时可退。显然以摩拜和ofo的体量顺利度过了“押金考验”。但对于“押金挪用”问题却讳莫如深。

据原告表示,该用户在摩拜单车手机APP中申请退还共享单车押金299元,但迟迟未予退还。更离谱的是,用户在向客服反映问题后,摩拜APP中显示“你尚未缴纳押金”,而该用户并未收到退款。

随后原告前往摩拜公司办公地址,要求退还押金,公司前台答复“有事拨打官方客服”。随后,多名保安和工作人员上前推拦。导致原告摔倒受伤。直至起诉时,原告仍未收到押金退款。

1-1F42316291LW

本以为摩拜单车会在上一次“押金挪用”传闻的影响下吸取教训,没想到又一次在押金问题上露出马脚,目前警方已经调取了监控摄像头录像,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谁是谁非我们静待法庭最后审判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