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达沃斯AI报告:炒作与接纳并行,86%公司老板乐于雇AI干活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26 16:42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6日消息    本周二在瑞士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达沃斯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在本届年会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自动驾驶、机器人成为四大主要议程。现在,信息技术服务公司nfosys Ltd已经发布了有关人工智能方面最新的调查报告。

1-1P125163U1111

这份研究报告显示,当前全球已经有近五分之二的公司用人工智能数字工具取代了一些工作岗位,这一调查结果来自于1000名信息技术决策者和来自7个国家的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包括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和其他地区的公司。

据Infosys公司总裁Mohit Joshi表示,“计算机或机器人在精度、容量和速度方面正等同于或优于正常人类计算能力,并以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和聊天机器人占主导地位。不过,就像大多数有前景的新技术一样,围绕人工智能的炒作也非常多。”

在接受本次调查的五名公司高管中,有近四分之一表示他们的公司已经尝试过某种形式的以人工智能为动力的机器。还有86%的人称他们公司有“中期或晚期”的人工智能部署,并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是“未来商业运作的主要推动者”。

aa64034f78f0f736dc8603180055b319ebc413aa

这些受访者普遍都表示,采用AI技术有利于工作流程提高效率,将时间花费在“更高价值”任务上能带来的更高的生产力和价值。有达到44%的受访者表示,为“员工培训”是人工智能技术投资的最大领域,其次才是招聘;另有45%的受访者称,他们通过减轻工作量和腾出时间来“培训更好的员工”;仅有1%的受访者表示就业机会会被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所取代。     

据数据研究公司Gartner Inc.研究结果显示,到2022年,五分之一的“非日常工作”将在某种程度上依赖于人工智能。同时,预计到2020年人工智能将创造230万个工作岗位,而相应减少的岗位为180万,这要比新增加要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