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这是膨胀了?消费者因产品质量问题将其告上法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1-07/12:54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7日消息,眼瞅着双十一临近,剁手党们肯定蠢蠢欲动了,但在血拼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尽量避免一些坑,虽然在价格上小编帮不了你们,但在产品质量方面这篇文章或许能够让你避免入坑。

    夏普在被鸿海收购之后,业务逐渐步入正轨,改变了亏损的局面。也正是因为鸿海的原因,夏普在中国市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尤其是电视业务。铺天盖地的广告让消费认为曾经的夏普又回来了,但是最近却有消费者一纸状书将夏普电视生产厂商告上了法庭。

    TIM截图20171107124702

    事情是这样的,市民薛先生因装修新房购买了一台售价为2999元的夏普LCD-50NX100A(简称50吋)电视机和一台售价为1988元的LCD-45SF460A(45吋)电视机。在收到两台电视机后,薛先生预约了安装技术人员,过了一个星期后安装技术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在安装过程中透露给薛先生可自行安装wi-fi模块。

    由于薛先生本人就从事电子科技产品有关的工作所以决定自行安装wi-fi模块。但是在安装过程中他无意间发现,50吋的电视机后盖铭牌下有明显凹陷,开始他以为是固定用的螺丝钉,但揭开铭牌后却发现凹陷处并无螺钉固定,而是一个明显的窟窿,于是他就用家用电笔测试,发现这个窟窿有220V的电压。

    cab392d02f6a896

    因为职业原因,薛先生表示,超过36V电压已经有触电危险,何况是220V电压。所以他认定该电视存在明显的设计缺陷和安全隐患。由此,薛先生也开始怀疑45吋的也由可能存在相关问题,于是他联系了一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这两台电视进行了检测。

    528e39249410994

    第三方检测机构深圳信测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检测报告显示,两台产品均不合格。其中信测公司对50吋电视机出具报告(编号为:ES170719002S)为“正常工作条件下的触电危险”的结果为“不合格”,45吋电视机“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测试”的检测结果为“不合格”。值得一提的是该检测一句的是国家强制标准GB-8898-2011《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安全要求》。

    b1b7c9cbc6c4c5f

    2734c09121f254e

    正是因为有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认证,薛先生才认定自己购买的两款不同型号的夏普电视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存在明显质量缺陷,所以将夏普电视的生产商烟台富达华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并要求其退还购买电视机的费用4987元,并支付维护合法权益支出的合理损失。目前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已经受理了该案,但夏普对于此事还未做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去年以来,夏普就全球诉讼不断,中国最为严重。其中售后问题不及时解决是被投诉最多的,今年以来又有多地消费者以夏普用低价台湾屏虚假宣传为日本原装屏而将其诉讼至法院。但夏普对于此事的解释是:‘夏普屏’是指夏普工程师调校过的屏。夏普这样的说法显然是不足以说服消费者。

    ef8d6eac0e53d66

    屡次传出丑闻,屡次不诚恳的解决问题,这对于刚刚在中国市场回暖的夏普显然是不利的。我们都知道夏普是典型的日企,日企最讲究的就是产品的质量,但后来夏普因为经营不善没有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而逐渐衰落,曾一度处于亏损大于收入的局面,正是因为夏普陷入了这样难以为生的境地,所以才“卖身”给了台湾厂商鸿海。

    鸿海收购夏普的时候也是看中了其在业内的口碑和多年来积累下的资源,同时鸿海也想利用夏普在制造业领域再来一次大爆发,但收购夏普之后首当其冲要解决的就是调整夏普产业结构和人员配比,以此来重整夏普业务。

    郭台铭曾在收购夏普的时候表示将要在两年内将亏损数额高达2000亿日元的夏普实现盈利。原本大家都不看好郭台铭的此番豪言壮语,但不到一年时间,夏普已经交出了令人意外的答卷。今年五月份,夏普表示,预计在截止2018年3月的财年内,公司净利润将达到590亿元(约合人民币5.31亿美元)。

    170222113568191

    成绩虽然亮眼,但是夏普却在违背本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重视消费者的诉求,不注重产品质量,光凭广告来吸引消费者,这显然不利于其长久发展,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夏普来说这些“绯闻”频出,对于其未来的发展显然弊大于利。

    我们都知道一个企业的立足之本是要靠诚信经营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况且夏普本身就是生产显示屏的,在自家的产品上都舍不得用质量好的屏幕,那么还有哪个合作伙伴会信任夏普的屏幕质量呢?最后,说句题外话,双十一你们还敢买夏普的电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