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项指标星级认证!苏宁易购联手主流空净品牌出台空净新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1-23/17:33
  • 驱动中国 11月23日消息,进入冬季,中国北方大多数城市都要面临雾霾天气的侵扰,为了避免对人身造成伤害,越来越多家庭选择用空净产品来改善室内的空气状况。但是由于空净产业整体发展良莠不齐,市场也是比较混乱,产品更是鱼龙混杂,不少消费者投诉称,花了大价钱买来的空净产品,净化效果甚至不如几百元钱的产品,不少消费者直言在选购空净产品时存在信任危机。

    888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日前,苏宁易购携手中怡康联合发起,科沃斯、莱克、亚都、飞利浦、苏泊尔、美的等十多个主流空净品牌参与打造和发布的空净7星认证标准,正式出台。这一标准的落地,使得消费者对空净产品有了更为准确的量化标准,在以后购买产品时可进行比对参考。

    事实上,在去年3月份,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了新国标,一批不符合标准、质量低劣、生产技术落后、服务不到位的产品被清洗出局,有效地促进了空净行业的发展。但是,由于空净产品的更新太快,加之消费者对于空净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新国标中的定义已经无法满足,这时候就需要一个更为清晰、更容易理解的空净选购标准,这才有了新的7星认证标准的出台。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出台的新标准中,除颗粒物和甲醛的两项指标有了明确的规定,而这两项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在此次出台的的七星标准中要求每小时除颗粒污染物要≥400立方米,除甲醛每小时过滤量要≥200立方米。同时,还对除颗粒物和甲醛的累计净化量进行了界定,除污染颗粒物须大于12000mg,除甲醛累计净化量须大于1500mg。这相比之前的空净标准来说,确实提高了很多。

    在笔者看来,苏宁易购携手怡康联合发起,多家家电厂商联合发布的七星标准认证的新国标,进一步提升了空气净化器的性能的“门槛”,这让很多无技术无实力无品牌的小厂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一定程度上会提升空净产业的整体水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