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微电子宣布:第六代AMOLED生产线将于下月正式量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5-14/17:12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4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在苹果正式入局AMOLED领域之后,全球对中小尺寸AMOLED的需求已经被拉长,但纵观AMOLED面板供应,三星绝对是绕不开的焦点所在。无论是市场占有率高达九成以上的份额,还是三星只能满足自身品牌与苹果AMOLED供应需求的现状,国产高端手机似乎遭遇到了屏幕断档的危机。

    1

    时代的风潮之下,手机屏幕剑指AMOLED,引领风向标的苹果也已经加盟,但国产手机厂商想要蹭这股热潮就不得不面临AMOLED供应紧缺的现状。眼瞅着别人站在了风口之上,自个似乎也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瞅着别人赚的盆满钵满,试问这样真的好吗?

    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天马微第六代AMOLED线将于下个月正式实现量产,而随着该产线的正式量产,华为、OPPO、vivo、小米、联想、魅族、华硕、锤子等客户都有望迎来国产AMOLED屏的应用潮流。

    据了解,天马的第六代AMOLED生产线早在去年4月就已经成功点亮,这是中国第一条成功点亮的第六代AMOLED产线,也是全球第一条同时点亮刚性和柔性显示屏的六代AMOLED产线。尽管实质意义上来讲,天马还尚未有叫板韩国巨头三星的实力,但相信随着天马第六代AMOLED产线的正式量产,中国AMOLED面板市场供应也将迎来新的局面。

    2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10月,京东方就已经在成都举行了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仪式。这条柔性屏产线不仅是京东方首条,也是国内首条柔性屏生产线,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

    而现在,随着天马第六代AMOLED生产线即将量产消息的传出,这将使得上游屏供应又增加一位实力的供应商,也让智能手机企业多了一个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