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甩手撤资,曝新飞电器将进入拍卖程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6-07/15:09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7日消息,积重难返的新飞终于还是走到了“尽头”,原本想借着大股东丰隆亚洲作为重整投资人对其注资恢复生产迎来柳暗花明,但怎料美好的期许最终还是落了空。据了解,在新飞2月8日恢复部分生产之后,丰隆亚洲不但未能按其承诺注入复产资金,反而随后就传出了全面撤资的消息,这到底还是被抛弃了。

    1

    大股东甩手,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也不禁让人质疑属于新飞的明天到底在哪里?会有新的接盘者出现吗?这显然是个问题。

    6月6日,阿里拍卖平台显示,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以及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简称“新飞三公司”)100%股权将于2018年6月28日10时—6月29日10时(延时除外),在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起拍价为4.5亿元。

    根据阿里拍卖平台上公布的拍卖标的信息显示,此次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100%股权对应的资产为90项商标、293项专利、4项著作权、4个域名以及所购置软件的使用权(含软件所对应的载体);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100%股权所对应的资产为名下全部的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房屋、土地、机器设备、电子设备以及模具;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100%股权所对应的资产为名下全部的低值易耗品(办公用品)、房屋、土地、机器设备、电子设备以及模具。

    2

    尽管目前,我们依然还可以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看到新飞冰箱的踪迹,但是早已与同行海尔等实力品牌相去甚远。从昔日中国冰箱“四朵金花”,到近日拍卖消息的传出,显然一代家电巨头新飞最终走到了折翼的地步,“新飞广告做的好,不如新飞冰箱好”到底还是成为了历史,显然新飞再也不能回到过去!

    新飞的结局固然让人惋惜,但更值得我们思考的是,新飞怎么就沦落到这一步呢?明明也曾风光无限,甚至扛起过中国冰箱行业的大旗,怎么到了这会风光不再不说,接连的亏损直接让人无望了呢?

    笔者认为,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冰箱智能化、节能化、美观化的趋势增强,消费者对冰箱更新换代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谁能抓住用户的多元化的需求,谁就能在市场淘沙中获得主动权。似乎从这点上来说,新飞到底还是没能够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没能捍卫品牌,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越走越仄也实属必然。

    当然了,惨痛的事实面前,即使说的再多都显得苍白无力,在接下来的拍卖中,新飞到底会落入谁手?这显然才是重点所在。后续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