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box VR游戏头盔开发计划叫停!时机、技术均不成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8-28/15:10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28日消息  关于开发Xbox VR游戏头盔一事,微软的态度总是让人捉摸不透。

    外媒报道称,两个月前,微软表示还没有推出Xbox VR头盔的具体计划。但该公司没有说明的是,他始终在研发一款设备,只是在更好的技术出现之前,暂时搁置了现有的VR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过去几年里,微软曾向合作伙伴寻求合作,希望为一款VR头盔设计游戏,它可以与Xbox游戏机兼容,具体设计尚不得而知,据说屏幕相当好,只是不如Oculus Rift和HTC Vive。这一计划在今年初被搁置,微软认为应该等到新技术变得更实用在继续推进该计划。

    NH-I-hifuvpi0880291

    回顾微软Xbox VR头盔之路,其实并不顺利。早在2012年,就有传言称微软正在开发一款游戏头盔,当时的微软内部计划在网上被泄露,同月,首款Oculus头戴设备原型在洛杉矶E3视频游戏大会上首次亮相。到2015年,微软转而大力宣传与Facebook的合作关系,后者去年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Oculus。

    到2016年就已经有消息称,微软已经决定将重点放在VR for Windows上,而不是Xbox。今年6月的E3大展上,微软游戏业务首席营销官迈克·尼科尔斯(Mike Nichols)正式宣布:“我们没有任何针对Xbox游戏机开发虚拟现实或混合现实头盔的具体计划。”

    所以,微软的决定并不让人意外,而且VR市场并没有真正火爆,也很难赢得大众消费者的支持。目前销量最好的头显是索尼的PlayStation VR,2016年开售,总计已经销售300万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