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华为同比增长206.1%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3-19/11:49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9日消息,昨日,国际知名机构IDC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根据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269万台,同比增长30.4%。

    至于厂商出货情况,小米、华为以及苹果占据了该季度前三的好成绩。具体来看,小米以出货量532.8万台的成绩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23.5%;华为438.8万台排名第二,占比19.4%,苹果229.4万台排名第三,占比10.1%。

    图片1

    尽管就市场的排名情况来看,小米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一方面硬生生将华为、苹果压低一头。另一方面中国可穿戴设备之王的荣耀加身,这到底也是呈现出了繁荣局面。但现实的情况却是,小米取得成绩固然值得恭贺,但在该季度小米手环的市场表现同比略有些下滑,市场出货情况的增长主要靠耳机和手机产品推动来实现增长。

    更重要的是,小米也是时候开始要警惕华为反超的可能。根据IDC提供的相关数据,华为2018年第四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206.1%,市场份额也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8.3%翻倍至2018年第四季度的19.4%,增速惊人。另外,就出货情况来看,华为与小米的出货量差距也在缩小,显然2018年第四季度华为这是迎来了全面大爆发。

    图片2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达到了7321万台,同比增长28.5%。很明显的一个事实,经历过行业的寒潮,智能穿戴设备市场俨然重新散发生机,这到底是迎来了好时光。

    图片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