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发布暂停上市风险公告,大厦将倾徒留一地鸡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4-02/15:45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日消息,昨日下午,乐视网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根据目前乐融致新等资产的评估工作以及2018年度公司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预计乐融致新评估结果在35亿元以下、上市公司版权等无形资产评估结果在10亿元以下,2018年度归属公司所有者权益预计为负。如经审计后2018年度归属母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如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及年报未满足《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规定的恢复上市条件,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

    QQ截图20190402154130

    与此同时,乐视网还在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尚未完全消除,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积极进行相应处理。如2018年审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亏损。”

    尽管对于现在风雨飘摇的乐视网来说,如若真的被暂停上市相信绝对是个不小的打击,但大厦将倾,属于乐视网的危机可不是看上去的那么一点而已,乐视网已经游走在悬崖边缘。

    根据乐视网公告显示,乐视网还存在无法偿还天津嘉睿2017年11月借款本息(已抵消 0.3 亿)的风险;截至2019年2月,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20.84 亿元(含融创房地产代乐视网垫付中泰创盈贷款本息19.14亿元)。

    图片1

    这也就是说,尽管被暂停上市是摆在乐视网眼前最大的困境,但沉重的债务危机发酵下,乐视网早已病入膏肓,这俨然成了死局。不是不想,而是不能,有什么还比眼巴巴地瞅着自个一步步陷入深渊更可怕?而现在的乐视网,就是上演了无能为力,只能坐等死的剧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