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 健康类家电迎来逆市增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2-06/14:46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6日消息 新冠疫情的爆发,使部分企业遭受营收、现金流上的重创,甚至有部分企业面临生产停摆的困境。让人意外的是,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健康类家电竟然迎来了一波逆市增长。

    据苏宁易购大数据统计,在苏宁易购APP上消毒、杀菌、健康等关联词搜索量激增。另根据苏宁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疫情期间,苏宁平台多款健康除菌类家电销售增长超200%。其中,消毒柜销量同比增长205%,洗碗机搜索量同比增长283%,空气净化器销量同比增长83%,壁挂新风及新风系统同比销售增长304%。

    1513151833-9806789668505979

    另据京东发布的春节消费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四),空气净化器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300%,净水器成交额同比增长达100%以上。其中,空气净化器甚至出现了某些地区个别型号卖断货的情况。

    不止空气净化器等传统品类。根据奥维云网近日发布的报告预测,除了除菌洗衣机、消毒柜、空气净化器等传统品类出现热销甚至是脱销的罕见情况,洗手机、除菌拖把、除菌洗碗机等新兴品类同样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不可否认,这些健康类家电的走俏与本次的疫情有很大关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少消费者除了正常的健康防护之外,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以消毒杀菌为主的健康家电,这也让健康类家电的销量出现了短暂上涨,甚至出现短期量产不足的情况。然而从长远来看,疫情对家电板块的影响毕竟是有限的,疫情过后,一切势必会恢复到原有轨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