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贱伤农?面板厂商或考虑Q4调节产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0-11/15:49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11日消息,面板行情持续下跌,显然已经让厂商感到了危机,接下来到底要怎么出牌,这显然是摆在眼前的当务之急。

    根据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 公布10月上旬面板报价,电视面板均价呈现持续全面下跌的态势,不过各个尺寸的跌幅表现不一,小尺寸面板的跌幅放缓,大尺寸面板的跌幅明显。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上旬,55英寸较9月下旬续跌8.1%至170美元,65英寸则下跌4.8%至238美元。

    图片1

    对此,TrendForce 研究部副总邱宇彬指出,由于运输影响,多数电视品牌厂商在第三季度完成了旺季面板备货需求,叠加采购力度放缓,导致全尺寸电视面板价格反转,预计短期续跌趋势不变,10 月整体跌幅与9月相当,第四季度面板价格跌势难止。

    按照市场买涨不买跌的运行规律,再加上第四季度本就是电视面板出货的淡季,由此我们可以完全预计,电视面板市场的运行将会由买家市场主导,定价权也到了下游市场,这里面板厂商全然居于弱势地位。

    行情跌跌不休,电视面板价格如若真的逼近成本线,放任下去只能是“谷贱伤农”,无奈之下面板厂商也开始考虑应对之策,有面板厂研究或正在实施降低产能利用率的大招。据了解,从9月份开始,群创就动态调整产能与产品组合,同时下修了其对第三季度面板平均出货价格增长 3% 的预期,第四季度将开始调整出货量;与此同时,京东方、华星光电、LGD 等也有类似规划。

    图片2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适时止损不失为明智之举,面板厂商当然了解其中的利害关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