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需求拉动,电视面板价格全线调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3-06/17:21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6日消息,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电视面板行情好转,新一轮的涨价也在发酵之中。

    根据业内人士预计,2月电视面板价格涨势或成定局,其中,大尺寸65吋严重亏损,预期2月面板价格率先反弹2~5美元。中尺寸50吋和55吋受到韩企LG Display去年底产能收敛,供应更加集中和紧缩,2月同步上涨1~3美元。

    图片1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当前的电视面板行情也仅是深跌之后的盘整修复,场内拉涨的气氛也仅仅是刚开了头,但局面向好已是难得。这里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场内小涨,这与上游面板厂商持续的低位供应密不可分。

    2022年9月面板厂为了减少营业损失开始进行大幅度的减产,让面板价格一度止跌小幅反弹。但是涨情并没有持续太长的时间,随着去年第四季度电视品牌备货进入尾声,电视面板行情走势以盘整为主,场内观望气氛浓厚。

    现在这一波调涨,是由下游需求释放拉动,近日中国品牌开始为618促销展开备货,这使得电视面板行情走势持续向好。利好的后市的因素,除了中国品牌持续进行618备货外,预计亚马逊将在6月如期举办会员日Prime Day的活动,不出意外的话,会顺势带动第二季电视出货量达4,564万台,季成长8.7%,是自2015年后同期成长幅度最高的季度。

    预计3月份电视面板仍将维持上涨势头,32吋到55吋涨幅来达3~5%;大尺寸65吋涨7~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