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点要来了?电视面板价格有望在12月止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02/17:43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2日消息,电视面板行情创造历史性大跌的记录后,有分析师认为行情走势有望在12月份止稳,并且不排除反弹的积极预期。

    微信图片_20211102173533

    作出这份市场分析的是瑞信分析师苏厚合,他认为电视面板价格将于12月或2022年初止稳反弹,而做出同样预测还包括友达、群创这样老牌的面板厂商,同样认为四季度面板行情将有起色,由此调升其评级至“优于大盘”。

    值得注意的是,苏厚合的这份预测之所以能够引发业界的争议,还在于此前苏厚合正确的市场判断能力。据了解,今年5月,当时的电视面板行情一片向好,价格更是涨声不断,苏厚合“语出惊人”预测电视面板价格第三季度将转弱运行,而随后电视面板的行情走势证实了苏厚合的这一预判。

    事实上,电视面板行情跌跌不休,价格一再走跌,面板厂商早已有了应对之策,有面板厂陆续实施降低产能利用率的大招。据了解,从9月份开始,群创就动态调整产能与产品组合,同时下修了其对第三季度面板平均出货价格增长 3% 的预期,第四季度将开始调整出货量;与此同时,京东方、华星光电、LGD 等也有类似规划。

    除了供应端的变化外,苏厚合在报告中指出,从需求端看,在对电视 OEM 厂调查中发现,面板价在经历大幅下跌后,全球各大一线电视品牌年底前对面板拉货都变得更加积极,需求提振市场的气氛浓厚。

    所以电视面板行情能否在12月或明年初止稳反弹?让我们继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