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电视面板价格止跌回暖,8月有望进一步回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7-24/17:21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4日消息,根据集邦咨询光电研究中心(WitsView)近日发布的2018年7月份面板价格,数据显示,7月份电视面板行情出现了止跌回暖的趋势,其中32英寸、43英寸以及55英寸面板价格都出现了小幅的上涨。

    2

    具体来看,32英寸面板均价达到了50美元,与前期相比上涨4美元,涨幅高达8.7%;至于43英寸和55英寸面板价格则分别上涨了2美元和1美元,涨幅分别为2.5%与0.7%。

    业内人士普遍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减少了32英寸面板的生产,并将其8.5G工厂部分产量转成用于生产40英寸和43英寸面板。并且随着32英寸面板库存的逐渐减少以及第三季度传统旺季的到来,最终促成了中国面板制造商在7月份将这些面板的均价提高了4美元,反过来也带动了其他中小尺寸电视面板价格的提升。

    3

    考虑到中国面板制造商日趋灵活的运营方式,上游面板厂商掌握些许的市场话语权应该问题不大,再加之此前面板行情长期处于低迷态势,预计上游面板厂商的推涨之下,电视面板行情有望在8月份进一步回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