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微软纳德拉:对AI不有效控制,机器会令人变成“驯化的猫”!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2-08 16:55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2月8日消息   对于人工智能,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向来的观点就俩字“控制”。昨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做了有关人工智能方面的演讲,其核心观点认为“AI技术既会带来好的一面,也会带来坏的一面,科技企业必须认识到,它们的设计决定将会成为好与坏的推手。”

1518074781956

在此次演讲中纳德拉称,“我觉得科技产业似乎放弃了控制,有时会有这种感觉AI明天就会到来,在最好的情况下,我们会成为驯服的猫,或者类似的东西。’不是这样的,我们有选择权。我并不是想取笑谁,说这种后果不可能出现。如果我们放弃控制,就有可能出现。”  

从纳德拉的观点可以看出,科技产业放松了对人工智能的控制,而可能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人类追被驯服成猫或类似的东西。特斯拉CEO马斯克、苹果创始人沃兹尼亚克都曾表达过相类似的观点。纳德拉用今年初在全球范围内肆意蔓延的Spectre与Metldown计算机漏洞作为类比,来警示人加强这种控制。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8089373903&di=29d731fc8f741d317b33a934abfc623a&imgtype=0&src=http%3A%2F%2Fimages.ofweek.com%2FUpload%2FNews%2F2016-5%2Fmei%2F27043130d005905

而在此之前,纳德拉对AI的态度并没有这么悲观。他曾认为,“现在看来AI将会扩大规模发展,不过它只会在人类控制下进行扩展。人工智能的很多设计决策都是由人负责的,我们要确保这种设计中没有偏见和坏数据,控制是一种选择,我们应该保持这种控制。”

总之,对于AI的发展,纳德拉的核心观点就是保持严格的控制。并利用AI帮助人类生活的更好,比如修复视力、帮助阅读困难者和脑瘫者。同时,还要帮助年轻群体提高职业技能来降低被机器所取代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