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将独立发售房间级VR追踪器:比Vive基站更便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2-23/18:23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3日消息,近日,据Valve官方消息称,Valve于本周宣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自家网店上独立发售第二代SteamVR追踪基站(AKA Lighthouse),而定价会比HTC现有的Vive基站的130美元一组要更便宜。据相关媒体的说法,二代基站在内部构造会比一代基站大幅度简化,双马达转轴将改为单马达转轴运作,因此成本大大降低。

    QQ截图20170223181634

    消息还称,除了减少硬件成本,Valve 也将取消3000美元的授权费用,这使得VR开发者的创作成本也降低了不少。换句话说,任何人都可以购买必要的硬件和下载研发软件,进行相关VR内容开发,而无需再经过认证或批准。一直为 Valve 研发追踪技术的 Joe Ludwig 表示,二代基站的价格更便宜,更小巧,也更轻,耗能更少,噪音也更小。

    QQ截图20170223181715_副本

    Joe Ludwig还表示,由于二代基站在各个方面的性能都有提升,因此它将会有更好的追踪效果和视场范围,远远超越第一代SteamVR追踪基站。Valve表示,现有超过 500 家公司在为 Steam VR 基站开发产品,在 2015 年时,VR 市场的另一巨擘 Oculus 也有同类的计划,曾经吸引第三方共同开发追踪系统,不过据说最后全都无疾而终。

    不过,在这一方面,Valve 可能会让其他VR设备能兼容使用 Steam VR 基站来作房间级 VR 追踪,因为这不仅能使得Steam VR 基站得到更多的渠道扩展,也会让 VR 在内容开发上变得更具弹性。因此,Valve此次独立发售第二代SteamVR追踪基站应该是计划的第一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