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数据报告:今年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139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2-28/10:52
  • 驱动中国2017年2月28日消息,众所周知,随着VR和AR技术在经历了过去一年里呈现出的井喷式的发展之后,现阶段这两项技术可以说已经相当成熟,而且如今VR和AR的市场规模相比此前也是大大提升,但是VR和AR的潜力却并不限于此。近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今年VR+AR的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39亿美元,同比翻番。

    QQ截图20170228104300_副本2

    近几年以来,虽然唱衰VR和AR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但恐怕这两项新技术不会如此轻易的死掉。市场研究公司IDC近日在发布的数据报告中预测称,今年全世界在VR和AR上的花费将达139亿美元,其中一半都来自消费级市场。此外,到2020年,人们在AR和VR的软硬件与服务支出上有望达到1433亿美元,而这只是保守估计,未来或将进一步扩大。

    最近,各家厂商都动作频频,HTC在Vive取得成功后,表示要推出移动版VR产品,三星在MWC上则发布了新款Gear VR头盔,而索尼更是骄傲的宣布自家PS VR头盔销量接近100万台。不仅VR如此,AR在2016年也着实火了一把,AR游戏《口袋妖怪GO》直接统治了手游市场,而苹果CEO库克频频对AR示爱也让我们看到了该技术未来的潜力。

    IDC表示,游戏和娱乐能让VR在2017和2018年继续保持领先,但随着医疗保健和产品设计领域需求的增长,AR市场的规模在2018年或将反超VR,因为近几年在AR领域,商业实体对该技术的兴趣正在日益加速增长。事实上,IDC的预测对AR和VR也是一针强心剂,毕竟去年两个市场收入仅为61亿美元,而139亿美元意味着今年用户的花费也将翻一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