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液晶面板供应过剩!LGD 宣布:坡州P10项目转向OLED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6-21/15:01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21日消息,众所周知,显示面板领域,韩企绝对是不容小觑的狠角色,无论是引领潮流的技术革新,还是庞大的产能体积,着实让一众同行友商很是受伤。然而,由于中国面板企业的快速增长,以及全球大尺寸液晶面板行业供过于求矛盾的日益凸显,韩企在全球液晶市场的竞争力亦在不断下滑。

    而今有消息称,韩国面板厂商LG Display(LGD)已放弃大尺寸液晶面板,全力押宝OLED面板。据知情人士透露,LGD已决定放弃最初在P10工厂生产大尺寸液晶面板的计划,全部转向OLED。而在上个月,LGD也与韩国蒸镀设备供应商YAS签定了100亿韩元的设备采购订单,持续加码OLED投资。

    1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全球大尺寸液晶面板供应过剩的背景下,LGD选择紧急刹闸,并且毅然决然将坡州P10项目转向OLED。值得注意的是,随着LGD计划的改变,坡州P10项目显示器制造设备的安装也将从今年第三季度推迟至明年第二季度。

    对此,LGD的一位官员表示:“对P10的投资确实被推迟了,但公司很快会就这件事以及将采用何种制造技术做出决定。”事实上,对于P10投资的推迟,还在于LGD至今尚未决定是否采用喷墨打印技术。

    尽管相比传统的蒸发办法,喷墨印刷工艺能实现有机材料更均匀和精准地沉积在玻璃上,并且京东方和华星在内的中国企业也都在积极开展部署该技术的开发项目,但这些都不能掩盖该技术还不够成熟的现实,一向稳扎稳打的LGD会冒这个险吗?这显然是个问题。

    尽管实质意义上来讲,谁掌握了核心技术就等于掌握了未来,但要做行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还是需要勇气,毕竟做生意为得就是个赚钱,有风险的事情还是需要慎重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