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音箱大打价格战!阿里小米促销抢市场?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8-17 11:48:17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8月17日消息,根据Canalys最新发布的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数据显示,看起来谷歌风头正劲,不仅以出货量540万的好成绩成为当之无愧的畅销音箱,甚至还成功挤下了亚马逊Echo登顶全球智能音箱市场。

    1

    根据Canalys提供的数据,2018年第二季度,Google Home和Google Home Min出货量为540万,成功捍卫了自己的领先地位;至于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则以410万的出货量排名第二,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第一季度之后亚马逊第二次被谷歌超越。

    主打性价比的天猫精灵和小米分别跻身第三和第四,二者的出货量为500万。尽管单从排名的情况来看,阿里和小米能在短期内就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值得肯定的,但赤裸裸的数字下,阿里与小米的出货量显然还是有点不够看,简单来说,二者加起来都拼不过一个谷歌。

    2

    另外,值得警惕的是,中国智能音箱大打价格战,取得成绩的同时又将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中。对此,Canalys分析师Hattie He表示:“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将被大公司瓜分,小公司很难在市场份额方面有太大的作为。阿里巴巴和小米都依靠价格战来抢占市场,尽管目前用户对智能音箱的需求尚未得到确认,但中国在短期内会赶超美国市场。”

    3

    毋庸置疑,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快速增长,甚至也将赶超美国市场,诚然这都为包括阿里巴巴以及小米等中国智能音箱厂商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但机遇摆在了眼前,能不能抓住显然成了问题的关键。相信没人能否定,价格战带来的雷厉风行般的立竿见影,成效卓然确实是事实,但这也会使行业整体坠入到“重量而轻质”的漩涡中来,而从长远来看,这显然不利于智能音箱的发展。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