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面临转型?计划分拆液晶面板事业,并考虑让其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3-17/15:26
  • 驱动中国2020年3月17日消息,大约可能是“液晶之父”的身份加持,液晶面板一直都是夏普的核心事业,即便是三星与LG围绕下一代显示技术争得头破血流,但夏普依然坚定地认为,液晶之后还是液晶,但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执拗的夏普已不再选择坚持。

    根据日经新闻报道消息称,夏普(Sharp)会长兼社长戴正吴16日在中国台湾新北市接受视频采访时表示,计划将旗下运营的液晶面板事业的社内公司Display Device Company(简称DDC)分拆出去,同时考虑让其上市,期望自外部筹措资金,投资新一代面板技术;至于夏普旗下生产大尺寸液晶TV面板的Skai Display Product(SDP)公司则不在分拆名单中。

    图片1

    我们先来了解下DDC的相关情况。据了解,DDC通过日本龟山工厂、三重工厂从事智能手机、PC、车载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的生产及研发,同时通过土界工厂生产OLED面板,其2018年度营收达到7000至8000亿日元,是夏普旗下最大的事业群。

    从之前夏普高调外嫁富士康,再到现如今夏普计划分拆液晶面板是事业,可以看到显示技术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即便偏执如夏普也终于到了向现实妥协的时候,计划投资新一代面板技术,这显然也是到了“梦醒时分”。

    尽管在布局新一代面板技术的路上,夏普算是动身太晚,但夏普多项面板相关专利的深厚技术沉淀下,这就决定了夏普完全有能力从外部筹措资金尽快加码新的面板生产线建设。关于新一代面板技术的选择,虽然戴正吴并未明确,但根据夏普分拆液晶面板事业的具体举措,我们也大可猜测,应该是OLED面板显示技术无疑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消息报道,夏普目前正在和Japan Display Inc(JDI)展开协商,并有意收购JDI白山工厂。对此,戴正吴指出,若收购案成真,白山工厂也将列入分拆对象,与此同时,戴正吴还强调表示,即便是DDC成功上市,夏普也将保持继续掌握经营权,维持5成以上的持股比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