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3是否值得入手?两分钟让你看懂!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1-10-20/09:03
  • 文|明美无限

    相信有一直关注明美无限至今的果粉们应该都了解了,苹果今天凌晨举行了 " 来炸场 " 新品活动发布会,搭载 M1 Pro 或 M1 Max 芯片的新一代 MacBook Pro、全然一新的 AirPods 3,以及五款亮色任选的 HomePod mini 携手登场。

    AirPods 3

    盼望着盼望着,AirPods系列总算迎来了新成员,在刚刚结束的苹果发布会上,苹果正式带来了AirPods的第四代产品——AirPods 3。虽然苹果只花了大概五分钟的时间介绍它,但明美无限认为比起后面的MacBook等产品,AirPods 3的销量和关注度会高得多,毕竟它足够便宜。

    AirPods 3的官方定价为1399元,相比之前的AirPods 1/2要贵上一百多元,比AirPods Pro便宜600元,这个价格看起来好像很合理,那么这款耳机到底值不值得我们购入呢?

    首先相比MacBook,AirPods 3的表现实在平淡。

    在外观上,AirPods 3的腔体更圆润,耳机柄更短,保留半入耳式结构,整体和Air Pods Pro没有太大区别。

    音质方面,AirPods 3 采用了低失真率单元,支持在 Apple Music 上使用杜比全景声提高音质细节度,并加入了 Pro 款的 Spatial Audio 空间音效及全新的自适应 EQ 功能。

    苹果表示,新 AirPods还加入了防汗抗水功能,方便运动时佩戴。续航上,其单次可以使用5小时,连充电盒计算有30 小时的使用时间,并且外壳也有Mag Safe充电的功能。值得注意的是,AirPods 3并没有主动降噪功能。

    与AirPods Pro发布时迅速引领耳机届潮流的盛况不同,不少用户都表示,如果有AirPods Pro,完全没有必要换AirPods 3。

    简单来说,AirPods 3 就是没有降噪功能的 AirPods Pro。我们先一起看看它相比前代有哪些升级点:

    全新外观设计,AirPods Pro 同款力度感应器(手柄按压区);

    苹果定制的高振幅驱动单元、定制的高动态范围放大器;

    支持动态追踪的空间音频;

    更长续航,支持 MagSafe 磁吸无线充电;

    抗汗防水。

    但根据苹果官方信息,这款新耳机不再支持iPhone 6等老手机

    根据苹果官网队新款AirPods的规格描述页面,第三代AirPods不支持iPhone 6、iPhone 6 Plus 和iPhone 5s等老款手机;另外他们还放弃了对iPad mini 2和iPad mini 3以及第六代iPod touch 的支持。

    主要原因是,某些功能需要iOS 13,而上面列出的设备都不支持。因此,还在用老手机的用户,选耳机的时候也会受到限制。第三代AirPods会与第二代AirPods,以及更高端的AirPods Pro一起售卖。新的AirPods现已开始接受预订,并将于下周开始发货。

    AirPods 3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AirPods有多火,看看“果粉”们“自来水”的程度便知。2017年,市场调查机构CreativeStrategies对942名AirPods用户进行了调查,AirPods的消费者满意度达到了98%,是整个苹果系列中满意度最高的产品。打开京东自营旗舰店里AirPods的评论区,累计评价四万条评论中,好评率高达96%。正因为AirPods一经推出立刻引爆市场,TWS耳机迅速成为新一代时尚风向标。

    从出货量增速来看,TWS耳机无疑是近年来消费电子领域的绝对的王者。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2017至2019年,TWS耳机出货量增速分别为118%、130%、183%。在强劲的增长之下,2019年,全球TWS耳机市场规模已超1.2亿副,即使在经济低迷的2020年,TWS耳机销量也逆势增长,达到了2.33亿副。其中,中国是增长最快的国家,牢牢占据占据全球14%的市场份额。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AirPods 3已于今日开启预售,下周正式开售,对于广大果粉来说,到底值不值得买,还是个需要考虑的事情。

    AirPods 第三代算是常规升级,虽然相比 AirPods 第二代新增了不少 AirPods Pro 才有的功能,但 1399 元的售价,并没有比第三方平台的 AirPods Pro 便宜多少,如果你喜欢 AirPods Pro 的外观又不习惯入耳式设计,并且对降噪没需求,那 AirPods 第三代值得入手。

    但是AirPods 3无线耳机发布后,AirPods 2并未退市,而是降价并存。AirPods 2降价280元,来到了999元,跌破千元大关。另外,AirPods Pro 1999元,AirPods Max 4399元,相比而言AirPods 2性价比非常突出,缺无线耳机的小伙伴儿们可以抓紧下手了!

    除此之外呢,明美无限还想说的就是:目前AirPods 3和AirPods Pro的价格相差不多(Airpods Pro在第三方平台大概售价为1400元左右),但是AirPods 3并没有主动降噪模式和通透模式,相比AirPods 2升级幅度实在太小,具体是否入手,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AirPods 3

    最后,对此,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今天刚刚发布的AirPods 3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