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全国多城整治共享单车乱象!武汉首日处罚10名违章用户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13 17:45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3日消息  经历过“过山车”式大起大落的共享单车已经成为问题频发的重灾区。

35

从跟风者的地毯式投放,到接连爆发的押金难退问题,再到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管理的抢道占道问题。可以说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象,近日中消协发声严厉讨伐深陷“押金难退”泥潭的酷骑,一举震慑相关企业严厉整治行业乱象!

同时,全国各个城市也在加速进行共享单车监管工作,此次武汉江岸城管执法部门就共享单车用户违章停车问题重拳出击。

根据《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的相关规定,非机动车在人行道(含桥梁人行道)、人行天桥、过街隧道未按照规定停放的,处警告或者20元罚款。在首日宣传整治活动中,就有10名违章用户被罚。

除此之外,福州也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严加整治,福州市城管委将组织五城区城管部门和共享单车企业,在年底前撤离20万辆共享单车。天津也在积极开展“共享单车整治工作”,发布一批“禁骑令”,共有198人进入黑名单。

“真正地实现共享大数据,车辆的活跃率、停放位置,应该都能监控到。”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教授张柱庭表示,这就是我提到的立法想解决的问题,以此作为市场准入门槛,达不到此水准就不应该进入市场。

共享单车也被称之为“国民素质照妖镜”,这也反映出仅靠用户自觉是不够的,还需相关配套制度严加制约,当下来看,共享单车行业正在监管从严下逐步踏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