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还在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小心收到短信处罚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19 17:07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9日消息  目前,西安数家共享单车企业都开通了违停短信提醒功能,如果用户违规停车,不仅会影响其信用等级,严重者甚至会影响到其使用资格。

20170418110517631

如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已经成为城市交通道路管理的一大痛点,为了维护城市环境的整洁,防止市民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市城管局划定了8个禁止停放区域,共享单车企业也在西安部分区域使用了电子围栏划分停车区域。

据了解,摩拜单车已经开始使用电子围栏划分停车区域,用户在摩拜单车APP上查看带有标识的灰色禁停区,用户骑行结束后,如果在电子禁停区外落锁停车,可正常结费;如果在禁停区内落锁停车,则会收到违停短信提醒。

工作人员介绍,如当用户信用分数低于80分时,每半小时骑行费用将由1元增加至100元;信用分为0时,用户账户将被冻结,不能继续使用摩拜单车全部服务,以此增加用户违规成本,从而养成规范停车习惯。

ofo针对用户不文明的停放行为也采取了相应措施,根据后台大数据分析,引导用户将车辆停放至最近的投放点,确保车辆停放在专用停车区域内,最大限度降低车辆乱停乱放比率。此外,还探索划定了20个禁停区域,目前这些禁停区域已经开始测试。

相信当用户“乱停乱放”行为与信用额度以及使用资格挂钩后,违规者应该会有所收敛,希望广大用户能够遵守交规、规范停车,不要引罚上身。

附市城管局划定的8个禁止停放区域:

1.禁止占压盲道停放;

2.禁止在绿化带内停放

3.禁止在地铁口50米范围内停放;

4.禁止在公交站点50米范围内停放;

5.禁止在学校门口50米范围内停放;

6.禁止在窗口单位门口50米范围内停放;

7.禁止在交通十字路口人行道50米范围内停放;

8.禁止在其他妨碍行人通行的范围内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