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第五批共享单车“限骑令”发布,小心违规被罚!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14 15:09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4日消息  共享单车已经由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演变成今天的“交通疾患”,如今有不少城市已经对共享单车按下“暂停键”,对于违纪用户更是采取严厉惩罚措施。

191367804

据悉,自今日零时起,在天津运营的各家共享单车企业已经同步对列入“限骑黑名单”的564人叫停使用共享单车!从今年9月至今,已先后发布五批次共计3034人被共享单车企业同步阶段性停用。

不得不说,共享单车市场历经初期的大面积铺货以及后来者竞相入场,不断砸钱投车,如今的共享单车已泛滥成灾,抢占人行道是常有的事,还有“睡”在绿化带上的,被肢解在路旁的,此外乱骑乱停的现象也在街头频现。

共享单车行业乱象不断发酵也在倒逼监管工作加速进行,从违法类别来看,骑共享单车的违法行为主要是“逆向行驶”“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闯红灯”“停放时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等几大类。其中,“逆向行驶”和“闯红灯”的违法发生率较高,分别为339起和116起。

3ed112ce22e3d83d89744e34f7042602

交管部门表示,按照《关于加强共享自行车交通秩序管理的联合声明》规定,因交通违法被查处的564人中,已接受处罚的269人自14日零时起将被各共享单车企业同步停用共享单车一周。拒不接受处罚并弃车离去的295人,将无限期停止使用本市运营的各类共享单车,直至其到交管部门接受处罚,接受处罚后,仍将禁骑共享单车两个月。

相信接下来各个城市的共享单车监管工作也会持续推进,同时关于共享单车“押金”监管也是亟待解决的行业痛点,希望企业能够保障用户的押金安全,用户也能够遵守规则不要触碰制度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