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摩拜牵手Line ,共享单车海外扩张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20 17:13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0日消息  已经在海外鏖战已久的共享单车终于有了好消息。摩拜单车宣布与日本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商LINE达成战略合作。同时,LINE已领投摩拜单车日本子公司的A轮融资。

61fd8966ee2d4387bcd34953c00988c7

据了解,Line由韩国互联网集团NHN的日本子公司NHN Japan推出。虽然是一个起步较晚的通讯应用,2011年6月才正式推向市场,但全球注册用户超过4亿。

Line ceo出泽刚称:“在日本,每个月有超过7100万人使用LINE。通过投资和战略合作,LINE将利用自身与日本政企的关系网络,帮助摩拜单车在日本拓展业务。

如今Line持有摩拜日本不多于20%的股份,而且在未来几个月,LINE APP将新增摩拜单车独家入口,7100万日本LINE用户将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注册和使用摩拜单车。

今年6月,摩拜单车在福冈成立了日本子公司,组建了一支精干的经营管理团队,并与当地众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8月,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摩拜单车正式在日本札幌投入运营;本周,摩拜单车将正式在福冈提供服务。

5095000216c7a2371e00

不得不说,此次摩拜牵手Line算是在日本市场有了强有力的后盾,而且为风云变幻的共享单车市场增添了希望和变数。

此前关于共享单车出海还是“吃闭门羹”“水土不服”“难以施展开拳脚”的声音层出不穷,甚至有言论称:“共享单车很难在海外市场复制国内市场的成功模式”。而今比起在海外“投放成百数千辆试水”的车企来讲,摩拜算是打开了真正意义上的“海外扩张”模式。未来共享单车海外市场将会是何走向,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