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摩拜进军共享汽车能否撬动巨大蓝海?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6 17:16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6日消息  摩拜最近真是动作频频,继QQ全面接入摩拜后,摩拜又开始布局共享汽车了。

近日,摩拜和贵州新特电动汽车签订协议,双方就定制摩拜出行共享汽车、助力电动车、建设智能化电动汽车共享平台以及成立共享汽车投资基金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并且贵州新特电动车会为摩拜定制名为“MOCAR 摩卡”的共享汽车产品。

如今共享汽车行业还尚未出现“行业霸主”现象,反而处境艰难,前有共享汽车公司友友用车、共享汽车平台EZZY已经倒下,虽说摩拜是共享单车行业的大玩家,但能否撬动共享汽车这片蓝海呢?

摩拜似乎早就对共享汽车动心了,9 月摩拜和首汽约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如今在广州、上海、深圳、武汉等多个城市,打开摩拜app,会发现又多出顺风车和专车的入口,这些都能看出摩拜在网约车上的小心思。

而共享汽车市场目前并没有达到供需平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6300余家汽车租赁业户,租赁车辆总数约20万辆,并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但问题是,共享汽车行业具有重资产运行特点,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不足,汽车牌照难办、停车难等问题都成为共享汽车前进的枷锁。

不过,对于拥有全球2亿多用户的摩拜,加之拥有8亿用户QQ全面接入。如此大的盘子加上共享汽车这个大项目,说到底还是非常考验其资本实力!从眼下的进度来看,显然摩拜有这个底气,但后续的市场扩展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也足够摩拜喝一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