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商汤高管:AI面部识别安全等级与8位数密码相当!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30 16:28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1月30日消息   在上周日于北京举行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新兴科技峰会(EmTech China)上,国内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创企商汤科技公司商汤研究院院长王晓刚在演讲中谈到了人工智能、面部识别对人生活工作的影响。

1ee45f274b9a433d9663fc77cf88c49f20180130102143

在主题为“AI赋能下的当下与未来”  的演讲中,商汤科技王晓刚表示,在过去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十年时间里,大数据、深度学习算法、GPU和AI芯片这三方面推动着深度学习的发展。人工智能服务边界的拓展和更高准确率的要求,我们需要非常强大的学习算法,以及基于强大GPU的强大神经网络模型能力。

在人工智能应用的面部识别领域,王晓刚介绍称人工智能人脸识别于2014年在准确率上首次超过人眼准确率。而当前,只有当人工智能的算法准确率超过人类能力红线的时候,大家才会考虑实际的工业应用。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7310067210&di=ecc3613b4cb5f58983759e8a3af6d803&imgtype=0&src=http%3A%2F%2Fwww.fecn.net%2Fuploadfile%2F2016%2F1216%2F20161216095151359

王晓刚举了个形象的例子说明人工智能面部识别的进化,他介绍到在2014年时,同为1:1的情况下,机器人脸识别误差率为万分之一,而时隔4年后的现在其误差率已达到亿分之一。通俗来讲就是,之前的机器实现人脸识别的安全等级与4位数密码相当,而现在则相当于8位数密码。

王晓刚表示,得益于云和端(GPU和AI芯片)计算能力的提升,以及识别效率的提升和功耗的下降,神经网络信息的传递将由传统的低层到高层,向着更复杂的信息传递机制演进。基于此,人们可以在城市中通过对上千亿图像的识别来搜索犯罪嫌疑人。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通过云端AI和前端AI,改变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