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欧盟将发布全面的区块链监管框架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3-07 14:56 访问量: 编辑:王博

非常在线2018年3月7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将公布有关金融科技的联合监管计划,其中包括区块链。据悉,有关该计划的一份文件草案副本将于本周公布,这表明欧盟监管机构希望对众筹和“区块链链技术标准”等问题采取全面规则。

路透社表示,这是结束欧盟成员国现行的“拼凑”规则体系的一部分。报告草案称,“欧盟框架将提供欧洲护照,同时确保适当的平台管理和对资金提供者的保护。”

与加密货币不同,区块链已成为欧盟委员会的中心议题。该委员会于上月初公布了其专门的欧盟区块链观测站和论坛,以巩固和发展区块链在欧盟内的倡议。作为“世界上最全面的区块链经验和专业知识宝库之一”,该实体应该作为各种机构的大熔炉,以“讨论和开发新的思想和方向”,包括区块链技术。

欧洲委员会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在在2月26日的圆桌会议后表示,“根据评估风险和机会,以及现有监管框架对这些工具(加密货币和ICOs)的适用性,欧盟委员会将决定是否需要欧盟层面的监管行动。”

由此看来,欧盟委员会在承认欧洲国家应该采用区块链技术以保持金融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将采取措施保护公民免受加密货币空间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