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忠:海尔磁悬浮拉高建筑节能水平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5-06-19/13:22
  • 6月16日上午,海尔中央空调在圣爵菲斯酒店正式启动了“海尔磁悬浮普及风暴”长沙站的揭幕仪式。江苏省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张建忠从暖通行业角度,围绕酒店医院、政府公建及铁路交通等领域做出重要讲话,对海尔磁悬浮现阶段的发展规划做出肯定,并指出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将成拉高建筑节能水平,成为中国建筑节能改造的最大动力。

    中国的建筑总量占到了全球的40%,其中大部分建筑的中央空调设备拥有将近15年的使用寿命。张建忠分析,目前建筑产生的巨额耗电量当中,60%来自中央空调。老式中央空调随着机械损耗程度的加剧,会产生逐年递增的能源浪费,更为环境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而中央空调的受众群体包含轨道交通、政府公建、酒店医院等多个领域,需要一个可以快速回收投入成本的个性化替代解决方案。

    近两年,国家倡导下的建筑节能进程不断加快,也为中央空调市场重新注入了活力,据悉,我国现有建筑中,有九成需要进行节能改造,而中央空调这个能耗大户无疑成为了重点改造工程,大大提高了中央空调厂商的研发力度和积极性。张建忠表示,传统中央空调,一直活跃在星级酒店、公共建筑、工厂厂房等领域。然而,传统中央空调耗电量较大,智能化程度偏低,面对不同领域在运转负荷、温度调控、后期运维等方面的差异性问题,难免显得力不从心。

    据悉,海尔磁悬浮除了拥有国内外先进的无油摩擦技术,冷媒充注量仅为50%,节能效果却提升至全球最高的55%,IPLV13.18。现场嘉宾就圣爵菲斯样板项目进行了考察和点评,有专家分析,相对于燃气型直燃机,海尔磁悬浮拥有更多“变数”,可以根据室内外环境对各类数据进行智能采集,将机体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和调整,以此作为最优运行轨迹,节约能源的同时显著降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有数据显示,海尔磁悬浮已经占有了国内81%的市场份额,成为建筑节能改造的最大助推器。张建忠对此表示,海尔磁悬浮使用寿命在30年以上,符合现代化企业的生产需求和发展规律。在用户体验至上的今天,海尔磁悬浮以2安培启动电流和70分贝的静音效果受到了广泛好评。目前,海尔已经在多个领域拥有了206个磁悬浮中央空调项目,尤其是2015年以来,海尔磁悬浮以3天一个项目的速度,创造了行业记录,成为中国建筑节能改造的领军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