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凸显本地企业特色? 海尔亚洲更名AQUA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何娟   2015-12-16/16:14
  • 驱动中国 2015年12月16日消息,前不久海尔才刚刚收购了松下子公司三洋电机,包含了AQUA品牌在内的白色家电业务。近日日美传出海尔集团子公司海尔亚洲更名为AQUA,是为充分利用三洋电机品牌并凸显日本本地企业特色。

    据了解,AQUA品牌的价值要比海尔品牌高出一半,而三洋机电又是日本企业,为实现品牌效应,海尔此举做法就是将公司与品牌进行统一。而海尔品牌的家电产品由海尔子公司海尔日本销售公司销售,AQUA本身有着不小的知名度,海尔亚洲更名后将会主打日本国产家电,白色家电业务便是主力。

    7

    结合当前日本家电企业的形势来看,松下、索尼、夏普、东芝等这些知名的日本巨头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整体出现衰退的情况,面临亏损的危机,纷纷都进行整合业务或重组建设,推出海外的市场或出售业务,通过内部调整,来试图减缓亏损的局面,以挽救危机。日本的国产家电整个市场都不景气,急需要重振国产家电的机会,海尔此举无疑是共赢。通过更名,能尽快让企业在当地铺展开来,发挥最大的品牌效应实现最大的收益,也能让日本国产家电重新振起。

    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上,从竞争对手变成了合作伙伴甚至成为一家人,这种抱团取暖的方式,让企业双方都能获利,彼此实现双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