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地利人和 松下空调胜利收官2017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2-29/17:58
  • 2017年空调行业完美收官,这也让压力下生存的空调企业长舒了一口气。数据显示,2017年空调市场零售量5787万台,零售额198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7.4%和32.4%。回顾这一年的砥砺奋进,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共同作用下,空调行业的产销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

    天时:高温季节推动产销两旺

    2017年空调市场产销两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今年夏季罕见的高温天气。与往年相比,2017年夏季高温天气来得早、频次高、范围广,动辄就响起高温预警,这些都直接撩动了消费者的购机热情。据统计,从4月到7月这段时间,国内空调零售量连续4个月超过700万套,7月份更直逼千万大关,同比增幅高达40%。

    地利:新房装修刺激市场刚需

    在消费升级与城镇化的推动下,国内空调销量近几年来持续稳定增长,居民空调户均保有量不断提升,进一步促进空调市场形成新的刚需。“新婚以及家装人群对于高端空调有比较旺盛的需求”,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比如客厅专用的大马力空调、柜式空调,还有搭载双离子净化技术的健康空调,都成为新用户的热门选择。”显而易见,在空调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的现阶段,消费者的“功能”需求已经逐渐让位于“品质”需求。

    人和:消费升级倒闭产品升级

    空调行业产品升级以及结构优化,也为2017年市场增长增添助力,特别是智能空调、健康空调等高端产品,市场比重均显著提升。以松下针对冬季市场主推的“蓄热”空调为例,通过搭载松下专利的 ENECHARGE蓄热技术,松下“蓄热”空调解决了“低温不启动,除霜不制暖”的使用痛点,即使 -30ºC也能正常启动强劲制暖 ,并且室温波动控制在1~2℃,体感舒服,节能安全。松下“蓄热”空调的出现,成功打破了传统意义下空调行业“靠天吃饭”的局面,在所谓的冬季销售淡季,也能作为制暖设备满足大众生活需要。

    展望2018年空调市场前景,有业内人士预测,挑战与机遇依然并存。空调行业若要真正获得抵御“寒流”的能力,就必须摆脱以往依靠价格战以及高温天气的被动局面,通过技术升级与产品迭代,重新激活消费者的换新潜力,从而开启市场新蓝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