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贵卖不动?曝苹果计划推出平价版智能音箱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远   2018-05-21/14:41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1日消息,苹果HomePod已经正式开卖3个月,但根据市场调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 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苹果HomePod只卖出了60万台,市场份额仅为6%。

    1

    干不过亚马逊谷歌也就罢了,关键还排在了阿里的后面,只堪堪落了全球第四的成绩,也着实让人脸上无光。业内普遍分析,尽管HomePod的确是智能音箱领域音质顶尖的产品,但高达349美元的售价,未免有些“盛气凌人”,毕竟亚马逊的Echo售价99.99美元,其缩小版本Echo Dot则只卖49美元;谷歌的Google Home标准版本的售价为129美元,而其mini版本的价位也不过49美元。

    针对这一情况,有消息传闻,苹果计划推出平价版HomePod。我们都知道,苹果早在2017年就收购了Beats Music和Beats Electronics,合并成Beats,据传该版HomePod将会成为Beats旗下产品。

    在芯片方面,苹果平价版智能音箱有望搭载联发科定制Wi-Fi芯片,与此同时,这也是两家公司历史上首次合作。据了解,联发科供应 HomePod 的 Wi-Fi 定制芯片(ASIC),是针对特定用户要求和特定电子系统而设计、制造的集成电路,并使用台积电的7nm制程,该芯片有望成为联发科打入高端芯片市场的敲门砖。

    2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算上之前已经打入亚马逊、谷歌、阿里等大厂智能音箱供应链,联发科拿下HomePod订单之后,将包揽全球前四大品牌的智能音箱大单。

    未来平价版HomePod或将在2019年登陆市场,其前代HomePod主打的音质会不会得到保留?平价版HomePod到底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但乐观的想,苹果的潜心发力下,未来在智能音箱市场扳回一局也并非全无可能,还是让时间慢慢给出答案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