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三角、新飞等燃气灶和压力锅登质检黑榜!有你家的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0-18/16:49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8日消息,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一顿饕餮盛宴的背后,丰富的食材自是必不可少,而厨房灶具也是美食烹饪必不可少的器皿。灶具的质量不仅关系到食物烹制,甚至还关系到用户的身家性命,毕竟灶具使用的燃气或是电等,都存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10月15日,宁夏自治区工商局官网发布流通领域厨房灶具质量监督抽检结果。而根据此次质量监督抽检结果表明,19批次燃气灶和电压锅不合格,其中涉及标称商标箭牌、三角以及新飞等。

    据了解,此次抽检的燃气灶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热负荷偏差、热效率等;至于电压力锅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接地措施、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

    我们都知道,相比于大家用电器,小家电行业的门槛无疑就要低得多,但显然生产企业还是在赖以生存的质量上栽了跟头。而厨房家用电器以及燃气灶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最为频繁,其安全问题也最不容易忽视,还是希望相关企业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还消费者安心,也方不辜负消费者的信任。

    3

    最后小编也由衷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燃气灶时,要注意查看产品的包装、标志和外观。优质燃气具产品外包装材料结实、说明书与合格证等附件齐全、印刷内容清晰,产品整体结构稳固且份量较重、板材较厚、加工精良、边角处光滑无毛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