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正式复工,未来将保持相对独立运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成宇   2018-08-29/11:29
  • 驱动中国8月29日消息  在被康佳收购两个月之后,新飞电器于8月28日复工,38岁的康佳与54岁的新飞将会如何重塑品牌?

    601

    作为曾经国内冷柜第二大品牌与国产冰箱四大品牌之一,在经历了股东撤资、破产、拍卖之后,在众多有意收购的公司之中,新飞以拍卖的方式选择了康佳。在6月29日康佳以4.55亿人民币收购新飞旗下三家公司100%的股权之后,双方立即开展了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包括管理层的交接、生产设备的养护与产线人员的协调安排,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新飞能实现复工,也足以体现康佳对新飞品牌复兴的重视。

    目前,新飞已经恢复30%左右的产能,一名新飞员工透漏,当前生产线上的冰箱型号订单就有两千台,接下来其它型号还会按需生产。

    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表示:“新飞齐全的产品线序列、较高的行业知名度,以及在品牌价值、研发能力、产能设备、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宝贵资产,都对正处在高速发展期的康佳白电业务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同时周彬也提到了关于新飞品牌的定位。在未来将保持新飞相对独立的运营,将推行‘康佳+新飞’的双品牌协同运作,甚至还有让新飞上市的计划。而刚刚走马上任的新飞电器总经理吕剑则对记者表示计划今年新飞就盈利,在组建新团队与盘活产品的基础上,将在明后年实现产品布局,以智能、健康、物联为发展方向。

    而对于康佳入主之后的效果,不少业内人士纷纷看好。产业观察专家梁振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康佳入主之后,一定会借助自己现有的家电渠道、各项家电资源和新飞实现‘1+1>2’的效应,且康佳一定会保证(新飞)团队的稳定性以及经营政策的稳定性。正因此,新飞在未来几年很有可能重新晋升国内冰箱行业的一线阵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