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4亿收购摩飞公司商标资产!新宝股份祭出大动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0-25/15:16
  •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25日消息,10月22日,新宝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61亿美元(约11.66亿元人民币)收购MORPHY RICHARDS LIMITED(简称“摩飞公司”)持有的中国商标,同时以自有资金0.37亿美元(约2.68亿元人民币)收购摩飞公司境外持有的Morphy Richards Consumer Appliances Limited(简称“摩飞消费电器公司”)100%股权而间接收购摩飞公司境外(保留地区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和以色列除外)持有的商标和专利(统称“国际知识产权”)等资产,上述收购事项金额合计1.98亿美元(约14.34亿元人民币)。

    图片1

    据了解,新宝股份本次收购的资产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摩飞公司持有的在中国境内注册的“Morphy Richards”系列商标等共计234项商标;另一方面是摩飞公司部分境外持有的国际知识产权等资产,共127项,其中包含商标权106项,专利权21项。

    本次收购完成后,摩飞消费电器公司将成为新宝股份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实际上,要说起新宝与摩飞的缘分还应当追溯至2013年,当时摩飞品牌刚进入中国市场,新宝就和摩飞达成了合作关系,新宝是摩飞的品牌代理之一,因为搞不清中国电商玩法,也搞不懂中国年轻用户的喜好,摩飞拿出的咖啡机、面包机等产品在中国市场没有掀起半点的浪花来。

    自己经营不好,可以把品牌代理权卖出去,找一个新东家。于是摩飞和新宝在2017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新宝拿下了摩飞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并分配独立团队全盘接过摩飞在中国市场产品的设计和制造。

    新宝和摩飞,一个是小家电代工大王,另一个则是英国老牌小家电企业,两者强强联合的背后,则是新宝通过借助摩飞品牌来开垦小家电市场,毕竟还是需要在代工业务之外给自己找点新业绩增长点,和摩飞发生点故事实在太顺理成章。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收购交易早在2022年6月就有迹可循。此前,新宝股份曾发布公告称,为有效打通摩飞品牌国内业务的全链条运作,解决摩飞品牌国内商标使用权授权经营问题,公司于6月7日与摩飞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拟通过收购摩飞公司相关资产(主要为摩飞中国商标所有权),进一步促进摩飞品牌国内业务的长远发展,加速公司代工业务与品牌业务的均衡。

    尽管当前我们还并不清楚,新宝带领下摩飞这个英国小家电品牌未来将驶向何方,但可以肯定的是,关系更为紧密的新宝与摩飞,后者将是新宝掘金小家电市场的王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