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套娃式充会员引发争议,你有多久没看过电视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1-10/15:33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10日消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追剧忍痛充了会员,过足了“戏瘾”之后,我们可能又会沉浸在某个综艺节目上,原本充了会员看电视,想着怎么着都是“打通关”的节奏,但结果显然要尴尬得多,如果不是同一个视频官网,还需要另收费,有多少人和小编一样果断选择了放弃。

    近日,国内演员李嘉明发布视频 公开吐槽电视收费乱象,引发广发关注并获得了网友的点赞。在这段视频中,李嘉明吐槽称:“以前打开电视就是电视,现在打开电视全是收费的,什么包月VIP,我买一个电视花大几千,完了我还看不了,每一个项目得单独收费,觉得特别恶心”。另外,李佳明还透露表示:老百姓挣钱容易吗?我已经有三年没打开电视了。”

    图片1

    视频发布之后,引发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明明自个花钱买回来了电视,但似乎只是买了一个硬件,电视内容不是你想看就能看,想看还得各种充会员,这种套娃式的收费实在让人无语,你的电视你做不了主。

    当然了,如果付费观看内容的额度在合理的范围内,想来大多数人还是能够接受,但是按照目前的规则,各大视频官网都收费不菲,消费者想要随心观看视频内容势必要“大出血”,实在很难让人接受。更重要的是,即便是你之前就购买了某些视频网站的会员,想要在智能电视上收看视频内容还得收费。

    据了解,目前在各大视频会员官网,爱奇艺白金VIP年费为388元(连续包年298元),腾讯视频超级影视VIP年费488元(连续包年348元)、优酷酷喵会员年费488元(连续包年348元)。

    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来说,观看电视的成本显然要昂贵许多,你不光需要购买电视硬件设备,还需要充会员,并且各种视频会员套娃式收费,自个大几千块钱买的电视,想要看打开又是各种收费,难免让人觉得吃相有些难看。

    对于电视收费乱象引发的争议问题,河南泽槿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建认为,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易行为,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原则。消费者享有知情权,电视视频平台的收费项目应当公开透明,涉及到消费者权益的条款应当做出提示说明。若用户在开通权益时,平台未通过明显方式告知限制性条款导致用户者产生误解,属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