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日本智能手表市场份额公布:苹果第一,华为第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6-15/17:38
  • 驱动中国2023年6月15日消息,有证据表明,尽管在过去的一年,日本市场经济遭遇多重考虑,但智能手表行业还是呈现出了坚韧的发展势头,场内出货量数据很是喜人,实属难得。

    根据调查公司MM 综研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日本市场智能手表出货量达到了390.3万块,销量同比增长13.7%。尽管行业整体向好,但品牌厂商的处境并不一致,有人市场份额下滑,也有人在市场份额的增长下,出货量排名向上再迈一个新台阶。

    1

    从各家厂商取得的市场份额来看,苹果、华为、 Fitbit以及小米,成功斩获了2022年日本市场智能手表出货TOP4的战绩。这里必须提及一下,日本智能手表市场的霸主苹果,已经是连续8年占据日本市场智能手表出货量第一的位置,表现很是抢眼。

    在过去的2022年,Apple watch在日本智能手表的市场份额为58.3%,我们也可以这么理解,仅苹果就撑起了日本智能手表市场的半壁江山,由此也可以看到,Apple watch在日本智能手表的霸主地位牢不可破,但即便如此,其市场份额相比2021年还是下降了3.3个百分点。

    我们再来说说排名第二的华为。对于现如今的华为来说,由于某些因素,华为自2020年6月在日本市场发布P40系列手机之后,便停止了在日本市场发布新的智能手机,取而代之的则是,将日本业务的重点放在了智能穿戴设备、笔记本以及平板电脑上。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华为在日本消费市场还是拥有姓名,智能手机无缘相见,智能手表照样玩得转,2022年,华为在日本智能手表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2.4%,较往年上升了2.1个百分点,这也成功促使华为排名情况向上升了一个台阶,成功升至第二名。

    同样有所提升的还应该包括中国大陆厂商小米,所向披靡的性价比战略,这使得小米在日本智能手表的排名从往年的第五名提升至第四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