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共享单车泛滥成灾?看看浙江首条示范街怎么管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11 17:16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1日消息  虽然共享单车行业经历了不断洗牌,有不少企业已经被淘汰出局。但是街头的共享单车数目依然庞大,“抢道占道”现象非常严重。

t0114ab145a5be93c87

应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杭州下城区城市管理局有妙招!据了解,由下城区城市管理局牵头打造的杭州市下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政府监管与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下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延安路(下城段)管理示范街正式启动,这也是浙江省首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示范街。

据了解,目前,延安路(下城段)管理示范街共施划了38个电子围栏,主要都集中在延安路(下城段)1.3公里区域,覆盖地铁站以及商圈周边。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围栏既可以有效避免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也可以将数据发送给共享单车企业,一旦围栏内的车位趋于饱和状态,就可以通知企业及时调度、运维。

目前,ofo、摩拜、hellobike三家在下城区符合条件的单车企业已经全部实现了信息接入,总计5.7万辆车,日均活跃车辆约11000辆,订单数约为37000条。

不得不说,在共享单车管理方面不仅需要监管部门的强力监督;企业运用技术手段完善管理体制;更需要广大用户严格遵守规则共同维护。例如现在我们依然能够看到某些小区门口贴有“共享单车严禁入内”的警示牌,但还是有人将共享单车骑进小区,甚至还有上私锁、恶意刮涂二维码等现象。

不得不说,在共享单车管理上要向示范街看齐,但在根治行业乱象上需要企业以及监管部门的极力配合,更需广大用户遵守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