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O2O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免押大潮袭来!10余家共享单车加入免押阵营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3-20 14:17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0日消息  自315曝光“共享单车押金难退”之后,“免押金”成了新风向。据悉,目前市面上已经有ofo小黄车、哈罗单车、青桔单车等十余款共享单车品牌实现了信用免押金。

03c39cd35bc82e72d03fb5a4a5913474.jpg

2018年,共享单车市场已经趋向理性化、精细化发展,自然要毙掉臭名昭著的“押金难退”问题。ofo公布了免押金一年的数据,25座城市累计免押近3000万人,为用户节省押金超过40亿元。哈罗单车则直接公布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信用免押金。

97c3cb6ad7cb1b84dabfb8bd636ca0b1.jpg

目前共享单车平台推行免押金的主要途径是通过芝麻信用分,不同企业标准制定不同,基本要求信用分在600——7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市在共享单车监管方面也出现过“与信用挂钩”的形式,提出违反交规、违规停放、破坏绿化、损坏盗窃车辆等违法或重点不文明行为都将纳入信用记录,与个人信用分挂钩,从而影响个人录用、贷款等多方面利益。

由此可见,虽然押金形式被逐渐剔除,但关乎个人及行业的监督监管模式才刚见雏形。不过在新的战场下,搅局者要想凭借免押优势抢占市场份额并非易事,从青桔在深圳被叫停就可窥见一斑。

3b591e5a62ad339e90c6cf895d0c5c95.jpg

此外,在社交网站呼声最高的摩拜显得十分冷静,在免押方面仅对新用户小试牛刀后便没了下文。可见摩拜对于自己的市场地位还是很有信心。不过眼看诸多车企纷纷举起“免押”大旗,就连对手ofo也在层层加码连下25城!摩拜会选择继续沉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