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能救命 用户写信感谢库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远   2018-05-30/13:05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30日消息,自推出以来,智能手表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就算是苹果公司出的Apple Watch似乎也缺少一个让大众开始买买买的理由。近日一位用户被他的这款智能手表救命的经历使Apple Watch又回到了公众的视野。

    具体的事情是这样的,苹果用户Kevin Perason在一次安静看书时收到了来自他Apple Watch的警告,手表显示他的心率过快,在静止看书时达到了每分钟161次,比一般人在剧烈运动时都要快。他本人在当时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但是他还是遵循手表提示缓缓坐下,并持续关注着屏幕上心率的变化,这时他的心率有所下降,但还是远高于普通人,达到了每分钟79到135次。如果此次手表提示无误,Perason先生很可能在刚刚经历了一次突发性心脏病。

    心有疑虑的Kevin到医院去做了专门的检查。检查结果确认他患有心房纤颤,心率跳动不规则而且容易过快,如果不及时做进一步治疗,情况将会很危险。

    在此次事件中,Apple Watch的心率监测提示功能起了很大的作用。尽管苹果公司也特别强调了手表的监测准确性并不绝对可靠,有时候波动很大,健康使用很重要。

    捡回一条命的Kevin Perason表示如果没有Apple Watch,他肯定不能察觉到自己的心脏功能出现了任何异常,而他的心房纤颤症状很有可能是突发性心脏病等疾病的出现的前兆。医生建议他一直佩戴这款手表,预防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为此,Kevin Perason写信给了苹果的CEO库克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用户得到这款手表的帮助。这次的事件也让我们看到了诸如智能手表等类似智能穿戴设备不仅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便利,有时候还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疾病,甚至挽回生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