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如何盘活新飞?1个月内拿方案,3个月内复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7-02/17:53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2日消息,如果真的算起来,成立于1979年的康佳如今似乎也已经“人到中年”,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康佳不可避免的跌入到了“中年危机”,根据其近年来的财报数据来看,康佳已经连续三年扣非净利润亏损,在增长势头强劲的白电市场,康佳的表现略有些尴尬。

    1

    但即便是这样,也丝毫不妨碍康佳整出个收购的大新闻。6月29日,康佳集团以4.55亿元的价格,竞拍到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囊括了品牌、专利以及相关固定资产。

    我们都知道,现如今白电虽然利润较高,但股市三大白电企业美的、格力、海尔占据了优势地位,似乎从这点上来说,一个表现不温不火的黑电企业,吞下一个已经没落的白电巨头,这到底还是有几分冒险,康佳到底要如何盘活新飞呢?这显然是个问题。

    对此,康佳集团总裁周彬在拍卖后表示,在品牌方面,未来将实现“康佳+新飞”双品牌协同的格局,提升盈利能力。同时,通过康佳自身拥有的良好央企背景、雄厚的资金优势以及先进的管理和人才等方面的输出,通过文化融合和战略匹配的推进,实现新飞品牌的再次腾飞。

    与此同时,康佳还给出了新飞未来发展的时间表,争取正式接管1个月内拿出相关方案,3个月内复产。显然,雄心勃勃想要在白电行业混出一番名堂的康佳,似乎想要彻底撸起了袖子。

    事实上,纵观昔日冰箱领域的“四朵金花”,除了海尔人在江湖外,容声、美菱、新飞都纷纷加入黑电企业麾下。海信收购容声,长虹拿下了美菱,现如今就连康佳也归置康家旗下。这到底还是让人感慨,黑电收购白电已然成了趋势。

    对此小编只想说,混迹“黑白两道”的康佳,无论是在黑电,还是在白电都称不上是绝对的领军者,但偏偏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接盘新飞的勇气固然值得赞许,但想要改写现有的家电格局,这显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不温不火的康佳,拉上已经没落的新飞,搞事情的架势很是明显,但到底能不能成事儿?到底康佳能不能拯救新飞?这显然需要一番筹划。好在,康佳已经拿出了具体的时间表,至于未来,这二者究竟会上演出怎样的一番“故事”?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