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科大讯飞发布AI新品:10款行业工具/4款应用场景工具!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10 20:10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0日消息  昨日在北京,科大讯飞举行了2017年度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包括教育、医疗、客服等行业共10款AI工具,以及包括家庭、车载、移动、翻译4款应用场景AI工具。此外,科大讯飞还对旗下的讯飞输入法、晓译翻译机等产品进行了升级。

10312e25f21942b497f7dc25f54f4aff20171110073751[1]

在教育行业,科大讯飞发布了5款AI教学辅助工具,包括:智慧微课工具1.0、智慧纸笔课堂1.0、智慧作业平台1.0、智慧组卷工具1.0、升级版智学2.0工具。五款工具分别在课堂教学录制、课堂内容的记录批阅、学生作业的智能快速批改、知识点分析智能组卷、学生学习个性分析、构建学科知识图谱大呢方面进行体验升级。

对于这5款AI教学辅助工具,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通过人工智能与教育思想结合,可有效促进教育升级。

ca1258f24e6a4fe5ace030be709bb53a20171110073821[1]

在医疗领域,科大讯飞现场发布了3款AI医疗工具:语音病例录入系统、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系统及智医助理系统。特别是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系统,其可以支持肺部CT、乳腺、心电图等医学影像的辅助诊断,而且每秒可诊断1例。

而智医助理系统则借助于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平台,据刘庆峰表示,智医助理系统在国家临床临床执业医师考试中取得456分的成绩,远远高于医师资格分数线360分。

141IT1R-3[1]

此外,科大讯飞还发布了用于提高客服行业效率的智能客服2.0系统,包括全语音门户、智能客服助手。可以对用户话前进行需求预测,话中辅助推荐与营销,话后实时总结。

除过这10款行业AI工具外,科大讯飞还发布了4款应用场景工具。分别是移动领域和翻译领域的升级版讯飞输入法、晓译翻译机。以及针对儿童英语学习的译呗。还有就是针对车载和家庭场景的飞鱼2.0和魔飞麦克风系统。 

科大讯飞表示,他们面向众多行业推出人工智能工具,是寄希望于未来许多重复性机械性工作能够被AI所代替,未来每个人都能有AI 助手就像智能手机一样为人们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