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吴恩达成立投资基金AI Fund,募资1.75亿美元孵化AI创企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31 10:42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1月31日消息   昨日晚间,百度前人工智能业务负责人吴恩达发布一份公开信,宣布成立AI Fund投资基金,该基金将致力于促进更多人工智能领域项目快速发展,为更多希望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提供支持。

u=2940735219,2550062561&fm=11&gp=0

据吴恩达在公开信中介绍,目前AI Fund投资基金已经筹集到了1.75亿美元,此次向AI Fund投资的机构包括NEA、红杉、Greylock Partners、软银集团等资本巨头。AI Fund投资基金也即将启动新的业务。

据悉,AI Fund投资基金由三位合伙人组成,吴恩达将作为基金普通合伙人(GP)来领导AI Fund投资基金的事务;具备专业运营和法律知识的Eva Wang将出任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Steven Syverud有着丰富的产品和业务拓展知,将担任基金合伙人。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7376135901&di=e4135847a3eadbe74be6ea3428683358&imgtype=0&src=http%3A%2F%2Fp0.ifengimg.com%2Fpmop%2F2018%2F0131%2FBD67A42E3A7F1C18DF4A71F5248FEA8013041038_size24_w740_h373

对于基金将来的投资方面,吴恩达表示AI Fund的成立就是希望帮助更多人进入人工智能领域,AI Fund团队目前正在寻找三个领域新的人工智能方向。目前正在向Landing.ai提供资金帮助,至于其他投资方向问题稍后会公布。

吴恩达还表示,AI Fund相较于传统的风投基金不同之处是,他们并不是寻找外部投资机会。AI Fund希望帮助更多人进入人工智能领域,并从零开始建立新的商业公司。所以,AI Fund的基金主要是打造新的团队,并携手合作开发新的人工智能商业点子,并对这些点子进行投资。对于2018投资规划,吴恩达称,“我打算在中国投放比美国更多的精力,因为中国产业转型的需求比美国更大。我们有这个能力来帮助企业用人工智能实现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