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正式“触网” 雷鸟智能电视I55抢鲜评测(3)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7-03-30/16:11
  • 当下,超薄大尺寸的液晶电视作为客厅的家电主力,用户在选购时,除了考虑品牌、画质、音效、功能等方面外,外观往往是最为主观而直接的影响条件。我们在选购电视时,不仅仅要考虑尺寸的大小,厚薄,同时也会考虑其配色以及其他设计的细节。

    雷鸟I55的外观设计整体而言并不属于惊艳无比类型,但也算得上前卫。这款产品最为突出而直观的感觉就是简洁。

    1LG_1178

    雷鸟I55总共包含了四种不同的配色,我们目前这台评测机采用了更加贴近大众审美的银黑混搭色,对于大多数家居环境,表现的十分协调,非常容易融入。

    1LG_1138

    1LG_1129

    1LG_1139

    1LG_1186

    超窄边框的融入让整机的视觉美感提升不少,铝制金属的外边框让质感也得到展现,尤其是正面底部的月牙形形呼吸灯,在方正中加入了流线美感。镂空的金属三角式分离底座偏向传统化,同时也极大的提供了简洁线条的空间立体感。

    1LG_1158

    1LG_1289

    雷鸟I55的侧面同样突出纤薄,机身平均厚度11.2毫米,背线采用菱形过渡,在视觉上提升薄度概念,相比直上直下的后背更有层次感。

    与此同时,相比雷鸟I55的正面,个人感觉TCL在这款产品的后背部分下的功夫要比其他品牌多得多,这款产品在接线上采用了独到的理线设计,除了接口的插线可以通过单独设计的走线槽完成布线整理外,同时附送的盖板可以进一步增加机身后部的整洁感,仅从这一细致入微的点,我们可以判断设计师一定是处女座。

    1LG_1151

    1LG_1137

    1LG_1153

    1LG_1148

    1LG_1163

    接口方面,雷鸟I55提供了多数智能电视的主流通用接口,从上至下分别为数字音频输出、RJ45有线网络接口、三组HDMI,以及一个USB3.0和AV端子,其中HDMI接口数量多达三个很值得点赞。

    除了接口集中区外,在机身有后方电源键附近,雷鸟I55还单独有一个方便用户接驳的USB接口,由于本身智能系统的缘故,一个USB接口或者密集的USB设计都会给用户带来不便,除了外置移动存储,同时需要连接无线键鼠,而雷鸟I55的设计,不仅够用,而且在人性化上做到了极大的方便。

    1LG_1155

    1LG_1156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雷鸟I55的电源线采用了分接设计,相比早先直接固定连接的电源线,这款机型在移机安装时都不会出现托线带来的麻烦。

    1LG_1150

    雷鸟I55的遥控器也是亮点不少,这款遥控器采用14键设计,按键分离度高,分区清晰,使用方便,并且其基于蓝牙无线连接,不受红外的方向和距离限制,用户操作时无需再对准电视的固定部位。同时,这款遥控器还支持智能语音控制,我们只需通过语音指令便可完成搜索等操作,不再受系统繁复的步骤牵制,可谓老少咸宜。

    1LG_1189

    1LG_1283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