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价格战!互联网电视迎来用户运营时代(2)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05-05/17:21
  • 用户决定行业格局

    最近,招商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网络视频用户规模逐渐上升,截止2016年上半年已到了5.1亿人,与此同时,用户付费意愿也在持续提升,并在2015年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截止2016年付费用户已经达到了7500万。更重要的是,视频付费用户还将在今后出现持续攀升。

    对互联网电视厂商来说,谁拥有的用户最多、谁最接近用户且用户质量高,谁就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优势,甚至有可能“登顶”互联网电视产业。其实说白了,这是一个内容为王,存储大量用户的时代。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千万和亿级用户的出现,使互联网电视用户运营成为可能。

    但在中国互联网电视领域,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多数互联网电视企业并没有自己的用户,而是采用与国内视频网站合作的方式来推广自家电视产品,这也导致了消费者购买了互联网电视后还需要额外支付视频会员费,并且埋下了用户体验不畅的隐患。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颇具争议性的乐视。乐视致力于打造的基于视频产业、内容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其拥有的垂直用户,将在产品研发上精准把握用户诉求。从表面上看,乐视模式擅长在内容和用户领域大展拳脚,但实则包含了电视技术研发的主张要求。或许这也是乐视之所以成为互联网电视第一品牌的关键所在。

    4

    不得不说,只有打造“内外兼修”的品质优势,让会让互联网品牌在市场的淘沙中脱颖而出。要想成功抢占客厅经济,凭借内容优势从而征服用户,才是明智之选。

    总结

    由此可见,互联网电视领域竞争的日益激烈化,要想在这场大战中胜出,正确把脉用户将成为这场战争胜负的关键。毕竟随着智能化大潮的推动,价格不再是唯一的掌握市场的敏感神经,而借助人工智能,布局内容服务,不仅会为用户带来前有未有的使用体验,而且也将成为互联网厂商实现差异化的有效途径。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