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赌约背后的真相!董明珠:想用10亿刺激他认真拼命去干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8-05/16:30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5日消息,还记得格力与小米之间的“世纪赌约”吗?

    2013年12月12日,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上,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同台颁奖,不知是出于什么什么原因考虑,小米雷军向格力直接下了挑战书,并请全国人民作证,5年之内,如果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对此,董明珠则回应称,这不可能,要赌就赌10个亿。

    图片1

    以上就是10亿赌约产生的整个过程,大佬们还真是有个暴脾气,一言不合就搞事,直接弄了个世纪赌约出来,这完全不合乎常理。

    五年后的2018年,小米总营收为1749亿元人民币,格力总营收为1981亿元,小米以232亿元的营收差距惜败,董明珠正式赢下10亿赌约。尽管,世纪赌约最终以格力方面取得胜利,但小米强势的增长速度也同样值得关注。

    从百万级体量到千万级体量,小米只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这样的增长速度就真的有些恐怖了。

    而有趣的是,董明珠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谈到与雷军的10亿赌约,自己之所以将赌资从1元提升至10亿,主要是因为:“不能刺痛他的,不能刺激到他认真拼命去干的话,1块钱无所谓,当时更想用10亿刺激他,我希望他能超过我。看看互联网企业和制造业究竟区别在哪里。”

    图片2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都傻眼了,原来世纪赌约背后的真相竟然是这样,用10亿刺激雷军拼命干活,求雷军的心理阴影面积。

    世纪赌约落下帷幕,尽管事情已经出了个结果出来,但关于格力与小米之间的比较却从未中断过。五年赌约不算完,有好事者直接将2019年第一季度小米与格力财报再次放倒了一起。

    2019年5月20日,小米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期间营收437.5亿元,而格力电器同期营收为405.5亿元,低于小米。从实质意义上来讲,短期的营收报告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更何况第一季度通常处于空调销售淡季,这样比较下来难免有失公允,但小米物联网布局优势以及业绩增长速度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这也不禁让人好奇,过去五年,董明珠的确压了雷军一头,但试问下一个五年,董明珠还招架得住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