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下跌成常态,预计9月份电视面板价格将继续走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9-11/16:24
  • 驱动中国2019年9月11日,我们都知道,供需关系是影响商品价格的根本原因,供不应求,产品价格呈现上涨势头;至于供应过剩,产品价格自然会表现为降价,这没什么好争论的。

    图片1

    上游面板厂商的发力下,近几年全球电视面板的操作主体都是以价换量,关键是电视面板行情一路走跌,这颇有点看不见底的意思。而根据奥维云网相关数据统计,2019年8月全球电视面板行情依然维持跌势,更重要的是,下跌行情也并不会在9月份有所改观。

    根据奥维云网预计,电视面板行情在9月份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32寸因为市场刺激有望止跌;49—50寸电视面板预计9月将继续下降3美金;55寸电视面板预计9月跌幅为4美金左右;65寸电视面板预计9月将继续下降5美金。

    一个明显的事实,电视面板行情由买方市场主导,上游面板生产企业完全在议价中居于弱势地位,出货仍将是9月份电视面板厂商的主要操作。从实质意义上来讲,产能的持续扩张,产品供应持续处于高位,而下游需求又难以提振,商品行情想要来个大反转,这几乎无望。

    当然了,电视面板厂商也不是没有努力,但实际效果显然还是让人失望了。根据相关消息报道,国产面板厂商京东方已经从今年7月份开始将10.5代液晶显示器生产线的产量减少25%,其他液晶显示器生产线的产量也减少了10%;华星光电和惠科电子两家也分别将8.5代液晶显示器产品的开工率分别下调了10%和20%。

    但即便是这样,也并未改变电视面板的整体走势。显然,电视面板行情的改观,还需要上游面板厂商更多的削减产量从而改善市场的供需关系才有可能。

    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 全球电视面板持续走跌的情况下,带来的最直观的反应那必须还是电视整机价格的下跌,电视厂商搞促销活动有了底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