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实力陶土锅,如何撩起你的味蕾,伊莱特土锅电饭煲评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太空船   2018-10-30/08:48
  • 半个月前,亲戚送来一锅土鸡汤,喝了之后觉得甚是美味,后来才知道这土鸡汤使用我们当地最常见的陶土锅炖的。说到陶土锅,我家以前也有,只是后来不知丢哪去了,很长时间都不见其踪影。如今因为这一锅土鸡汤,让我又琢磨着去哪里弄一个陶土锅,只是陶土锅容易买,但是我这厨艺不行啊。机缘巧合,我选择了伊莱特能量土锅微电脑电饭煲,它会是我正心心念念的陶土锅吗?

     

    包装方面就简单说了,外一层、内一层的双层牛皮纸箱,再加上泡沫加固,产品的防护措施还是做得很到位的。我想土锅也正是这款电饭煲的最大卖点了,所以在纸箱上非常醒目地看到“能量土锅”四个大字,它的容量为4L,可以满足2到6人口的家庭使用。

     

     

    配件方面,包括内含保修卡的说明书、电源线、量杯、蒸架、饭勺和粥勺,其中蒸架、饭勺和粥勺都是使用食用级PP材质生产,无味无毒、安全可靠。

     

    在我看来,伊莱特土锅电饭煲的外观设计走传统路线,少了几分时尚科技气息,不过整体还算是精致大方,应该比较符合家庭煮妇的审美观了。电饭煲的表面很光滑,清洁时也比较容易擦拭干净。

     

     

    电饭煲顶部设有排气口,这也是电饭煲必备的,因为当内锅里的水过多的话,就会有部分水蒸汽就会从排气口溢出来。需要注意的是,电饭煲使用时,切勿将抹布盖住排气口,当有蒸汽排出,也不要用手去接触,因为这个水温是比较高的。

     

    伊莱特土锅电饭煲操控起来并不难,因为它共有9个触控按键,每个按键的作用都做了相应标识,同时设有红色背光灯,哪个按键的背光灯亮起就说明电饭煲当前处于什么状态了。通过功能键选择菜单,再长按开始2秒即可。在选择菜单时,对应的红色指示灯也会亮起。电饭煲常见的预约、儿童锁功能,伊莱特土锅电饭煲也都具备了。

     

     

    伊莱特土锅电饭煲的开舱盖采用了超大金属按钮,手感非常不错,按一下舱盖便会自动弹开。值得一提的是,舱盖弹开的速度是缓缓地,而不是一下子弹开。如此设计是会更加人性化一些,毕竟快速弹开是容易坏,而且也有可能人被热气给烫到。

     

    水槽是电饭煲常见的配备,因为在煮饭的过程中,总会有少许水蒸汽溢出,水槽就是用于储存这少量的水分。伊莱特土锅电饭煲同样也设有水槽,它隐藏在电饭煲背面,可以拆下清洗。

     

    在电饭煲的底部有一些散热孔,为了让电饭煲在使用时能更好地将机身内部热量排出,底部四个边角还设有硅胶脚垫,同时它们也能让电饭煲放置得更加平稳。在使用伊莱特土锅电饭煲这段时间里,无论是煮饭还是煲汤,它的机身表面都没有出现发烫问题,哪怕是直接用手触摸,机身表面温度都不高。

     

     

    伊莱特土锅电饭煲的内盖设有密封圈,可以拆卸清洗,安装也很简单,从内盖的顶部对准舱盖,然后再扣好即可。

     

     

    陶土锅是伊莱特土锅电饭煲最大的亮点了,该锅选用的是原生的景德镇陶土,并加入了澳洲锂辉石和贵州高岭土进行组合,然后再经过28道工艺、历经45天千锤百炼才成型。我把它拿在手上,就感觉很有分量,摸上去也很有质感,表面光滑细腻。

     

    原生的陶土锅没有任何化学涂层,就连表面的釉也是原生内层的低温釉,拥有良好的不粘性能。不管是煮饭还是煲汤,都没有出现粘锅的问题。当然了,陶土锅肯定是不如金属锅那样经得起磕磕碰碰,所以拿放清洗的时候,还是得多加小心。

     

     

    在内锅壁上,还标示了水位指示线,提供煮饭和粥的参考水位线位置,这对我这种厨艺小白的人来说,还是挺有用的。

     

    伊莱特土锅电饭煲采用新型包围发热底盘,配合远红外线立体加热技术,让食材受热均匀,真正煮熟煮透。

     

    既然是电饭煲,第一关要先过的便是把米饭给做好。伊莱特土锅电饭煲提供了偏软、标准和偏硬三种口感选择,但我直接选择柴火饭这项,因为柴火饭更有时候记忆中的味道。

     

     

    经过40分钟的等待,柴火饭终于做好了。打开电饭煲舱盖的那一瞬间,阵阵米饭香扑鼻而来。没错,就是这种米饭香,之前用家里的旧电饭煲是做不出这种香气的。再仔细观察米粒,可以说是粒粒饱满,这说明它们是受热很均匀。吃起来,口感也很让我家人满意,没有偏硬或者偏软, 有陶土锅加持,真是很不一样。

     

     

    接下来是煲汤大作战——红菇排骨汤,我要声明的是,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煲汤了。之前煲汤都是妈妈把食材放到锅里在使用电磁炉煲,必须要有人看着,以防止沸腾的汤溢出锅,甚是麻烦。而我这次直接是把红菇、排骨、调料和水放到陶土锅里,再选择煲汤,就等着开锅的那一刻了。

     

    毫不夸张地说,我这次煲汤实在太成功了,不但咸淡刚好,而且连排骨都煮得刚刚好,不会太硬也不会太烂,而汤的颜色也看起来很漂亮,感觉红菇里的营养成分都得到释放出来,和水完美交融,而且我还不用看着电饭煲,不会有水溢出,而且煮好了会自动保温。

     

     

    想起冰箱里还有半只土鸡,正好可以拿它来当试验品了。最初我妈还不让,毕竟土鸡可不便宜,万一煮坏了岂不心疼?但我还是坚持想试试,于是在老妈的配合下,各种调料、食材都放到一起了。我选择慢炖,具体时间需要多久我也没注意看,我妈说我太信任这电饭煲了,哈哈。

     

    中午就开始启动慢炖,到了晚饭时的时候,发现电饭煲已经是处于保温状态了。打开舱盖的时候,第一眼看到鸡肉的颜色,我就知道成功了。之前我是将半只鸡没切就放进去,还担心肉会煮不透,但是吃起来才知道,里面是彻底煮熟的,而且口感不会太软烂。最重要的一点,这汤喝起来特别鲜甜,比平时用铁锅炖的鸡汤更加好喝,鸡肉的口感也更好。

     

    要说过去,我顶多也就是用电饭煲煮过米饭,毕竟那是零难度,但煲排骨汤、炖鸡汤等厨艺活,过去对我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有了伊莱特土锅电饭煲,我竟然能做出如此美味可口的饭菜,说不定我以后还能用它翻出不少花样来。当然,也许普通的电饭煲也是能做出这些菜来,但是相比较,我会更喜欢用陶土锅的电饭煲,因为它更能诠释出食材该有的味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