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将推出高速金属3D打印机 速度提升10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卢君   2015-11-26/17:22
  • 驱动中国2015年11月26日消息 近日,日本著名电子产品制造商东芝公司宣布,他们正在开发一款非常高质量的工业级激光金属沉积3D打印机,这款3D打印机的打印速度是金属3D打印中常见的粉末床熔融3D打印机的10倍,这款打印机很可能彻底改变金属3D打印技术的现状。

    说明: 1.jpg

    据东芝公司介绍,他们所使用的激光金属沉积技术就是其中的一项高质量金属3D打印技术,主要涉及到粉末沉积和烧结的串联操作。尽管这种技术并不是第一次在3D打印机上使用,但是由于采用了基于自己专有的流体模拟技术开发出来的一种全新喷嘴,能够使机器获得相当高的制造速度。

    与大多数基于粉末的3D打印机在选择性地融合材料之前需要先大面积地覆粉不同,这种喷嘴仅在一个非常小的区域内施加粉末材料,使得激光能够精确覆盖微小的区域。这样沉积时间被大大缩短,相应地加快了打印进程。

    东芝当前推出的这台原型机3D打印速度可以达到110cc每小时,并使用800瓦激光作为输出,可以用比其它技术更低的成本构建更多大的结构,除此之外,它已经能够支持各种材料,包括不锈钢、Iconel和铁等。

    东芝称其开发团队将会进一步提升其打印速度,以及改进与CAD软件的接口,这款机器正式上市时间可能会在2017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